常常有人問munequita到底是啥意思?
亂掰的嗎?
其實這是西班牙文啦!
意思是"洋娃娃"
問我會西班牙文嗎?
當然是不會!!!ORZ!!!

有沒有聽過Carlos Santana大叔與Rob Thomas合作的"Smooth"?
一位是常青樹拉丁搖滾天王,一位是超激超Sexy的音樂才子



而"Smooth"收錄於Santana的"Supernatural"超自然力量專輯中
在2000年的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
Santana硬是以"Supernatural"這張專輯搬走了五大獎項:
最佳流行團體演唱-Maria, Maria,
最佳搖滾專輯-Supernatural,
最佳流行合唱-Smooth,
最佳搖滾演奏-The Calling,
最佳搖滾團體演唱-"Put Your Lights On.
果真是把葛萊美當作自家倉庫來搬....

OK...關於山塔那大叔和Sexy Rob
有空我會另開主題介紹
先回到這個主題

"munequita"就是出自於"Smooth"當中的一段歌詞
"...My munequita
 My Spanish Harlem Mona Lisa..."
中文意思是
我的洋娃娃
我的西班牙蒙娜麗莎

除了有著可愛的字面意思之外
也因為少見於英語系國家
所以拿來註冊帳號更是無往不利
省去我掰帳號和記帳號的麻煩
所以就沿用至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eq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