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之前決定要搬來痞客時,就打算不同步以前的網誌了!
但是這幾天在整理以前備份的網誌文章
發現有很多篇零散的遊記和文章
滿滿的都是我的美好回憶
尤其是3次京都之旅,
雖然篇幅零散,但都美得讓我無法自拔
所以決定慢慢把這些文章修復補全,再重新的發上來
2年沒去京都了,希望2008年初能夠再度成行
整理這些文章,讓我重溫過去的美麗旅程...一邊為再次造訪作準備
--------------------------------------------------------------

冬 鴨川小記
當真覺得我是來京都健行的,一口氣從三条大橋沿著鴨川走到下鴨神社,
雖說是一路散步,不過這路程少說也有2~3公里吧!
盆地地形的京都因為沒有較高的建築物作為遮蔽,
所以風一吹來,那種冷啊!會把耳朵都凍僵的。
冬天的京都和東京,也許一樣都是3度的氣溫,但是京都就是比較冷、比較凍。
解說一下小君姊今天的全副武裝:
1.毛線帽
2.裴帥的長圍巾,不僅圍脖子,還順便包臉,只露出兩隻眼睛
3.羽絨大衣(底下還穿了N件,無暇細數)
4.毛毛手套
5.毛襪2雙
總之就是密不通風啦!喔!對了!還有面紙好幾包,
從她下飛機的那一刻起,洶湧的鼻涕從未停止氾濫。
鴨川的河面不小,不過適逢冬季枯水期,所以水位很低,水流量也很小。
河面上有許多不知名的鳥類,以小透多年來受到Discovery頻道的洗禮,
勉強認出其中兩種烏鴉和鴿子(真糗),
有的在河面盤旋,不過大多擠在橋墩下休憩,鳥類,也是需要避避寒風的。
後來快到下鴨的時候,我竟然看到了老鷹,驚嚇!
個人覺得這樣的散步行程還算愜意啦!
有點涼意的和風(雖然風吹來時會全身發抖),
不絕於耳的鳥鳴(雖然那是烏鴉的聒噪聲),
擦身而過的悠閒男女(雖然裡面缺乏長著狐貍眼的京都美少年),
和小君姊不斷的聊天(雖然她只是在抱怨天氣好冷、路太遠、肚子好餓...)
騎著自行車在人行道穿梭的金髮碧眼外國人非常多,
京都有很多間知名大學,像是京大、京藝大、立命館大...等,
加上是世界知名的優美古都,所以前來朝聖取經的異鄉人多如過江之鯽。
鴨川的河川保育做得真的非常成功,水質相當清澈,
所以在夏秋之際,肥美的香魚便成為鴉川的特產,
寫到這裡就想到黑川主的故事,還有晴明和博雅吃著烤香魚,月下對酌的情景。
由於是蕭瑟的冬天,除了枯樹枝外,實在沒啥多餘的風景可以欣賞,
讓我不禁開始幻想夏季時各家料亭在鴨川畔搭起納涼床,一片翠綠中帶著嫣紅的壯觀美景。
話說回來,全世界的枯樹枝在生物學的角度上應該都是一樣的,
但是京都的枯樹枝看起來就是特別具有美感。
不曉得是樹本身受到千年古都的文化薰陶,自然生成優雅的姿態?
還是風雅的人事地時襯出枯樹的蒼涼之美?我想是後者的成份居多吧!
步行至出町柳,鴉川散步算是到了尾聲,接下來就進入了下鴨神社的腹地範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nequ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